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应急管理厅来梅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打造示范标杆推广梅州经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7 10:05:06  浏览:-
字号:

  4日至6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来梅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五华县、兴宁市、梅县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视频调度、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梅州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钟友国对梅州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措施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梅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克服财政困难,统筹安全和发展,县镇村三级应急能力建设措施扎实、成效显著,打通了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市应急管理局作为主管部门,有效整合要素资源,切实规范制度机制,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州的应急管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我们将总结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省推广。梅州要进一步加强指挥平台的建设提升和制度机制的制定完善,提炼总结典型经验,为在全省推广做足准备。

  陈金銮表示,梅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根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推动梅州经验上台阶上水平。他盼望省应急管理厅在培训、引导、建设方面多给予梅州关心和支持,梅州将全力打造示范和标杆,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