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金銮在我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上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双节”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5 09:18:12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在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部署我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陈金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森林防灭火形势、自然灾害风险的严峻复杂,抓实抓细抓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地要落实党政责任,各行业要落实监管责任,持续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大力加强假期涉客船舶安全监管、建设施工监管和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要健全完善“强预警、强响应、强联动”防灾减灾应急体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预测预报和会商研判,统筹抓好防旱抗旱,进一步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要压实林业主管部门和县、镇、村三级防火责任,落实“包山头、守路口”措施,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力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从即日起,我市进入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特别防护期,要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保障应急物资装备,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针对近期福建本土疫情,各单位、各行业要加强防疫措施、严控疫情输入风险,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核查,加强社会面管控,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双节”假期。(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