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营造和谐氛围 欢度国庆佳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1 16:30:36  浏览:-
字号:

  在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昨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江区、梅县区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营造平安和谐氛围,让全市人民欢度国庆佳节。

  在梅江区三角镇中心市场,陈敏详细检查疫情防控、货品供销、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表示农贸市场、超市是老百姓家门口的“菜篮子”,要做好服务、树立口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场地设施配套、加强经营秩序管理、搞好环境卫生整治,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保供稳价等措施,督促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责任,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来到梅县区一处入境人员隔离酒店,陈敏仔细检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对被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科学规范严谨地做好人员安全、用电安全、垃圾处理、通风消杀、应急准备等,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功优化服务保障,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走进梅州天虹购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陈敏要求项目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牢施工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细节,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

  随着长假临近,高铁梅州西站的客流量逐渐增多。陈敏来到进站通道、候车大厅、出站通道等,检查旅客进出站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情况,了解假期运力保障总体情况。他指出,国庆长假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采取更灵活、更有效的方式方法疏导客流,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强化站内防疫宣传引导,提醒个人做好防护,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市领导张晨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