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台风“圆规”工作
落细防御措施科学调度蓄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3 09:07:34  浏览:-
字号:

  昨日,在全省防御台风“圆规”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陈金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陈金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三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御台风“圆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防御台风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落细落实督导检查、抢险救灾、物资预置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要层层压实三防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工作责任制和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严肃防汛纪律;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在建工程、非煤矿山、船舶、景区等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严密防范铁皮瓦、广告牌、悬挂物、装饰物、绿化树木倾倒坠落;要充分利用台风时机,发挥各类水利工程的防汛防洪和抗旱灌溉功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针对各水库的实际情况,科学调度、有效增加水库蓄水。(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