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晨重阳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
提升养老环境树立敬老之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4 09:20:35  浏览:-
字号: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张晨走访慰问老年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年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张晨先后来到市教育系统老教师李清、市卫健系统退休医务人员王永儿家中,与他们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欢乐,并叮嘱老人家属继续用心陪伴老人、细心照顾老人,遇到困难及时寻求组织帮助。

  张晨表示,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细落实各项老年优待政策,主动上门、真情服务,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养老环境,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要一如既往关爱老年人,时刻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认真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常怀敬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不断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障体系,加快完善老年人赡养救助、保障福利等政策制度,着力解决养老服务供给不足问题,有效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要大力营造社会各界和家属亲朋共同关心、照顾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