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曾永祥在我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攻坚克难综合治理地质灾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5 09:38:39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暨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曾永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削坡建房风险点综合治理,以及低效产业用地再利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去库存”、执法监督等工作进展情况。

  曾永祥指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加快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综合施策,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加快资金支出和施工进度,高质量如期完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任务。要加强督导,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协调解决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统筹协调,做到保护与利用并重、严管与服务同步,强化执法监督,有效盘活闲置用地、依法处置低效用地,统筹保供给、保安全、保发展,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用地效益实现最大化,为全市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