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曾永祥在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工作会上要求
压实责任切实提升运管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5 09:19:54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曾永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管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运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曾永祥指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是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民生大事。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监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强化预警预测,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从高从严加强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针对当前运营管理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综合治理、科学治理,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水平。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要求,统筹处理好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水平。(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