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第14届广东省集邮展览在梅开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6 11:21:1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14届广东省集邮展览在梅城世界客商中心开幕。此次展览为期3天,展品总规模达到400框,是我市历年来规模最大、价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次高规格集邮展览,市民可免费参观。

  此次展览由梅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梅州市集邮协会承办,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梅州市邮政管理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日报社协办,旨在借助邮票方寸魅力,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红色历史。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集邮展览是我省最高级别的集邮盛事,今年是该展览首次走进梅州。此次共展出全省各级集邮协会选送的展品400框,其中非竞赛类展品30框、竞赛类展品370框,涵盖了传统集邮、邮政历史、试验类、命题类等14个类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品中,有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著名集邮家孙蒋涛先生收藏的赤色邮政邮票、苏维埃邮政邮票、陕甘宁特区中华邮政邮票、西北苏区中华苏维埃邮政邮票等罕见珍邮,这些展品均是首次在梅州亮相;在非竞赛性展区,有多部获得过世界邮展大奖的侨批邮集,其中包括由我市“红色收藏家”魏金华编组的2019武汉世界邮展镀金奖作品《广东梅州侨批》(1893-1949),以及多部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全国主题集邮展览”中获得大奖的红色题材邮集。

  为进一步铭记和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梅州红色文化名片,此次展览开幕式上还启用了“同怀别墅”“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诞生地旧址”“中共南方工作委员会旧址”“仁居红军街”4枚红色系列风景日戳。此次邮展还特别发行纪念邮资封1枚,并在展期内设置3个主题日,分别启用红色印记日、学史增信日、童心向党日等纪念邮戳。活动还在现场设立了临时邮局,为市民提供纪念邮戳、风景日戳加盖服务。此外,展览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邮集评审及观摩、《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红色主题集邮讲座、青少年集邮等系列现场交流活动。(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杨丽 钟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