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启动
助力构建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体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7 15:48:38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举办职业卫生培训班暨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启动仪式。

  培训班特邀请省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和省职业病防治院相关专家,讲解了当前职业病的防控形势和执法工作要求、健康企业建设的规范与实践、职业性突发化学中毒卫生应急处置、核与辐射事故卫生应急处置等专题内容,切实加强我市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监督员、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对相关工作的知识储备和能力。

  活动中启动了“梅州市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据介绍,我市将通过职业健康企业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职业健康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职业卫生工作提质升级,构建起“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社会监督”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体系。(记者刘巧 通讯员温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