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广东省罗雪娇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
培育名师团队 提升育人品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9 09:31:26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罗雪娇名班主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研讨交流活动在梅州中学举行,现场还为工作室理论导师、顾问、教研员和助手等颁发聘书。

  今年8月,广东省制定出台《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地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重点实施“新强师工程”,加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方案》明确,每年将平均新增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省级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基础教育拔尖人才600名左右,并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名教师、名校长、名教研员。

  工作室主持人罗雪娇是全省23名新一轮(2021-2023年)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之一。揭牌仪式上,罗雪娇介绍了工作室的发展规划与愿景,并公布了入室学员名单。她表示,工作室将秉持“智慧通达 善行致远”的理念,坚持以“凝练现代教育思想,提升育人质量,乐享教育幸福”为宗旨,在立足学生成长的基础上打造名师团队,提升育人品质,发挥名班主任“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推动梅州德育教育工作发展。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讲座等系列研讨交流活动,组织梅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的优秀骨干班主任教师以及广东省罗雪娇名班主任工作室入室学员及助手观摩主题班会、德育与学科融合课等。(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