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广泛开展“百车南粤万村行”活动
到农村进社区 宣传消防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9 09:32:16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走入2254个农村(社区)开展“百车南粤万村行”活动,将消防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实现消防宣传活动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5月,广东启动消防安全宣传“百车南粤万村行”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随后广泛开展,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农村、送进社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要注意清理门口的杂物,不要堵塞通道”“电动车千万不能在室内充电,一旦电动车电池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要注意可燃物,做到人走火灭”……每到一个村(社区),消防志愿者结合实际情况,向群众讲解常见引起火灾事故原因、派发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引导村(居)民排查家庭中存在的消防隐患,防止火灾意外事故发生。活动不仅在线下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而且还鼓励农村及小区居民参与“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线上学习等,为当地群众开展“微培训”,力求打通农村和社区的消防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