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广东省基层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五华开班
助力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1 09:30:16  浏览:-
字号:

  日前,在省卫健委乡村振兴驻五华河东镇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基层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九期在五华开班,助力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

  本次培训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主办,五华县卫健局协办,为期三天半,覆盖五华全县镇村两级医务工作者。培训课内容从互联网技术应用能力、急救知识、慢病管理和中医药适宜技术等方面对基层医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工作,有助于提升五华基层乡村医生对常见病、多发病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和诊疗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基层医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推动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提高基层乡村医生服务能力,促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便利就医目标和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的帮扶项目。(记者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