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马正勇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科学规划城市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1 09:35:36  浏览:-
字号: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委员马正勇主持召开梅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梅州市梅县区大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梅州市城北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议题。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梅江区、梅县区和市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城市建设,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用好土地资源,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要保持规划的连续性,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尊重专家意见,既要融入现代元素,更要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建设风格,提升城市的形象和气质,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各个项目的规划方案要秉持绿色环保理念,严格把握好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项目取得更大效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医学科学院大楼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梅州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梅州市应急收治中心)建设项目一期规划设计方案,研究审议其他事项。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等参加会议。(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