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汕头海关来梅进行验收前指导
梅州综保区28日接受预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2 09:55:16  浏览:-
字号:

  昨日,汕头海关副关长李惠强率队来到梅州综合保税区,参照验收流程对梅州综合保税区进行预验收前指导。记者了解到,28日,梅州综保区将接受由汕头海关牵头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

  汕头海关一行分别前往综合服务楼、卡口、查验场、检验检疫处理场所和隔离围墙设施等地,察看围网抛物、监控无盲点等演示,详细查验海关办公用地、监控中心、信息化系统、围网、巡逻道等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梅州综保区预验收前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汕头海关一行对梅州综保区各项验收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梅州综保区一次验收成功。记者在座谈会上获悉,28日,梅州综保区将接受由汕头海关牵头,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进行预验收。预验收通过后,梅州综保区将接受国家正式验收。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梅州综保区自获批以来,按照“一次建设、一次验收、一次达标、一次运行、一次成功”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目前梅州综保区(一期)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具备验收条件。 (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