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落幕
嘉应学院无界室内乐团获金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4 16:25:46  浏览:-
字号:

  2021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日前落下帷幕。记者从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获悉,嘉应学院无界室内乐团在本届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职业青年C组金奖。

  据了解,本届比赛是由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夏璇音艺术传播中心共同发起、中国乐器协会支持指导的乐团重奏类赛事,来自海内外的近400支职业和非职业中国民族室内乐团队、重奏组合参赛。30位海内外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教育家参与评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均以视频方式线上评审。

  嘉应学院无界室内乐团今年刚刚成立,隶属于嘉应学院民族乐团,由嘉应学院青年教师和优秀在校学生组成。无界室内乐团在本届比赛决赛中演奏由李博禅作曲的民族室内乐《茶马》,由青年琵琶演奏家、嘉应学院民族乐团指导教师陈鹤天担纲指挥,通过运用二胡、中胡、琵琶、大阮、扬琴、笛子、古筝、笙和打击乐等多种传统乐器,表现乐曲音声的穿透力,将丝路文化清扬、悲壮、高远、大气的音乐美学思想展现得淋漓尽致,打动了所有专家评审,最终斩获职业青年C组金奖。(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