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培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4 16:25:4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梅城举办。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市直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生活垃圾分类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生活垃圾分类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何艳菲和杨子宇授课,宣贯了《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解读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办法,对各县(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们结合梅州实际和案例分析,重点围绕如何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实施工作、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细则等,深入浅出地剖析垃圾分类法规的精髓要义、指明重点。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垃圾分类优秀代表和试点小区分享经验做法,组织学员参观了梅江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对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示范街道和示范片区创建,切实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