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基本完成修缮工作、开始进入室内布展阶段
熊锐故居年底要开放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4 16:25:46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11024161429.png

QQ截图20211024161442.png

熊锐烈士故居已基本完成修缮工作,开始进入室内布展阶段。(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梅江区三角镇新塘村的熊锐烈士故居看到,建筑工人们正忙而有序地对故居里里外外做进一步的完善工作。记者了解到,熊锐烈士故居修缮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入室内布展阶段,预计2022年元旦前全面建成开放。

  熊锐的一生,短暂又绚烂。英勇就义时年仅33岁,是早期牺牲的梅州籍中共党员,牺牲前最高职务为中共广东(两广)区委委员,是中国近代革命烈士,也是中山大学筹建者之一。目前,梅江区正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重点选择以抗战时期中山大学东迁梅州为主线,采用“1+N”(1个主馆和全市21处办学纪念地)模式,依托熊锐烈士故居打造华南教育历史(梅州)陈列馆、熊锐生平事迹陈列馆,并争取加挂中山大学梅州办学陈列馆。

  据了解,主馆由中国美术学院团队设计,历史韵味和现代气息相融合,充分体现了梅州特色元素。“熊锐烈士故居修缮完成后,将通过对华南教育这段历史的呈现,体现梅州人民对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同时,故居不仅将打造成一个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而且将配套建设休闲场所,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项目负责人丘怀好表示,熊锐烈士故居将设6个展区,通过史料和多媒体手段,打造成为集历史展示、教育研学、多媒体互动、参观旅游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纪念馆。(记者侯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