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年底完成各大楼外立面建设
项目明年8月可竣工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4 16:25:46  浏览:-
字号:

  机器轰鸣干劲足,热火朝天建设忙。近日,记者在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现场看到,门诊楼、综合楼的外架已经全部拆除,室内机电、空调、给排水工程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吊顶和装修,预计今年底各栋大楼的外立面可全面完工(如右图,首席记者连志城摄)。

  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位于梅城江南新城客都大道侧,是省、市重点项目工程和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动工,按照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标准筹建,含医疗设备总投资4.8亿元,设置床位600张,首期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已于2020年12月31日封顶。“新院区的医疗流程由专业公司按国家三级妇幼保健机构要求设计,基本实现保健与诊疗、儿童与成人分流。”市妇女儿童医院基建科副主任廖启松介绍说。

  乘坐工地电梯,记者来到综合楼4楼,抬头便看到错综复杂的管道。“相比其他工程,医院管道建设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包含了空调、消防、医疗气体等管道,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5%左右。”廖启松说,如今,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加快推进内墙抹灰和楼层天花龙骨、灯槽安装等工作,室内造型轮廓很快就能清晰明了起来。

  站在一楼建设现场,在廖启松的指引下,记者环顾一圈,了解到该项目涵盖综合门诊保健楼1栋,妇产科、儿科及医技综合楼1栋,附属楼1栋,配套地下停车位600个。“大楼外墙将采用吊篮的方式,喷真石漆。吊篮喷漆能够使漆更加均匀平整,真石漆具有硬度高、装饰性强、使用寿命较长等特点。”廖启松告诉记者。

  据介绍,市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预计将于2022年8月竣工验收,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我市妇女儿童医疗整体服务水平,凸显妇幼保健特色,成为粤东区域性妇幼保健中心。(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