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丘成桐获颁“金凤凰”奖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4 16:25:46  浏览:-
字号:

  日前,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凤凰作者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丘成桐院士获颁“金凤凰”奖章。授奖词为:“我们感谢丘成桐,感谢他为凤凰的传记品牌新添一部重磅作品,让凤凰展翅飞入迷人的高维空间,愈发光彩夺目;我们致敬丘成桐,期待在未来,凤凰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丘先生携手,共同探索智慧世界,从容信步天地人生。”

  据悉,凤凰作者年会的创办,是为了向凤凰的作者表达敬意,向国内外各领域一流专家发出邀请,积极搭建作者、编者、读者交流互动的平台,年会上向文化名家颁发“金凤凰”奖章。今年3月,《我的几何人生:丘成桐自传》中文版在北京首发。该书是丘成桐院士的唯一自传,讲述他由中国乡村清苦少年成长为世界顶级数学家的励志故事。这本书出版发行后就被业内人士认为是近年来最好的传记之一,收获众多好评。

  丘成桐原籍梅州市蕉岭县文福镇羊岃村。多年来,丘成桐院士始终心怀祖国,心系家乡,以推动中国数学发展、推广普及科学为己任,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术传播,发起和促进了多项奖项赛事和大会。他曾数次返回家乡,推动蕉岭成功举办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等数学界大会,助力推动家乡教育事业、数学小镇建设发展。(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