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曾永祥巡查程江并督导河长制落实工作时强调
落实河长制 当好“守护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5 09:51:46  浏览:-
字号:

  22日下午,副市长、市副总河长曾永祥到梅江区、梅县区巡查程江并督导河长制落实工作。

  曾永祥先后到梅州大堤黄塘排涝泵站、红塘电站、梅西水库主坝址、梅西水库管理局进行现场调研,实地察看程江河水质,了解河流、水库水质保护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曾永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河长制,共同当好程江河“守护人”。要把程江河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源头治理,加快推进重点区域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进一步完善河道库区周边污水处理设施,严防养殖污染,确保程江流域水质治理达标。梅江、梅县两区要加强联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沿河各镇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清漂保洁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沿河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程江河环境健康。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盘活水经济,做好“水文章”。要充分认识今年我市抗旱节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抓好防旱抗旱工作,加强应急水量调度、水库科学调度及蓄水、用水管理,确保供水、饮水安全。(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