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正勇主持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6 09:53:54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厚植梅州的生态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要大力推进“上云用数赋智”,充分利用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发挥好“世界客都”“华侨之乡”的优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八个坚持”重要要求,制定实施人才强市建设意见,主动对接重大人才项目,集中力量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给人才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全面激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