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二调研组来梅开展矿山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调研
强化底线思维 切实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5 15:51:47  浏览:-
字号:

  1日至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监察司副司长弯效杰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二调研组来梅开展矿山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情况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相关活动。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我市非煤矿山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机构设置情况、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车辆装备和监管执法人员、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征求关于加强非煤矿山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据介绍,今年我市制定了落实国家安委会重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地下石灰石矿山整顿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执法等3个工作方案。3个多月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领衔整改、狠抓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调研组对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矿山安全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全力抓好非煤矿山的监管检查工作,着力加强矿山监管能力建设。要从思想、业务、机制、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升安全生产人员自身素质,提升监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打造一支专业化水平较高的监管队伍;要统一非煤矿区规划,严格压实安全管理职责,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