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来梅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市级先进单位”评审工作
打造叫得响能推广的“创先”经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5 15:51:47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至12月1日,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崔庆荣为组长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来梅,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市级先进单位”评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专家组。

  在梅期间,专家组通过审阅资料、实地检查、听取汇报、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反馈评审检查情况,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组充分肯定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的成效,认为梅州“创先”工作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梅州市委市政府把中医药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一战略、一方案、一清单”的工作思路,自上而下全面布局中医药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全力推动中医药工作向市、县、镇、村纵深发展,有效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专家组建议,下一步,梅州要进一步提高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政治站位,发挥梅州特色优势,加大资金、人才投入,聚焦“中医药+”战略规划和中西医协同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在视频连线参会中表示,梅州“创先”成果显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行动,全市中医药事业管理体系完善、服务体系健全、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下来,梅州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中医药事业的新要求,加强中医药法的学习领会实施,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巩固创建成果、深化长效机制,将中医药事业发展与“文化牌”“长寿牌”深度融合,打造在全国叫得响、能推广的“创先”经验。

  副市长陈伶俐表示,梅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对照国家标准和此次评审要求,完成专家组提出的整改任务,推动“创先”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推动中医药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三年再提升、五年大发展”;积极探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路,争当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建设典范,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惠及百姓。(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