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各县(市、区)积极落实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
让党报党刊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6 09:06:25  浏览:-
字号:

  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已经启幕。11月以来,我市各县(市、区)相继召开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会议,精心组织部署。近日,为确保完成征订发行任务,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就如何抓好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纷纷表态,表示要让党报党刊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飞入各行各业。

  “党报党刊是党的喉舌,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也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梅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文顺表示,2022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启动后,梅江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各部门通过多种途径筹集资金为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使订阅党报党刊成为梅江人民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变“要我订”为“我要订”。

  梅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启忠表示,梅县区坚持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要求各镇、各单位落实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把完成征订任务的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年终考核等内容,并采取多种途径为党报党刊征订发行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同时还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基层公共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等公共场所订阅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

  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裕瑜表示,兴宁市将坚持沿用公费订阅、私订公助、私费订阅、文化扶助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巩固既有领域和渠道;同时不断拓宽新领域、新阵地,瞄准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做好发行工作,动员驻镇帮镇扶村单位为挂钩点订阅党报党刊,鼓励社会力量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赠阅;引导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及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订阅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等。

  平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小芬在接受采访时说,平远历来重视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宣传发动工作,已连续3年百分百完成市下达的征订任务。为确保2022年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圆满完成,平远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早”,第一时间部署推进、发动宣传,营造全县党报党刊征订良好舆论氛围;二是挖“潜”,通过“集订分送”“扶贫赠报”等创新方式,挖掘新的订阅增长点;三是铆“劲”,把各镇各单位完成征订目标情况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等内容,调用一切可调用的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的工作合力。

  蕉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丽表示,蕉岭县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征订机制,保障重点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等措施,把党报党刊打造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必读书和公共文化产品,倡导和鼓励向基层赠阅,不断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地域、人群、内容覆盖面,不断拓展党报党刊的传播空间。同时要求县邮政局、发行站等相关部门主动适应受众需求,改进发行方法,优化投递线路,增加投递频次,不断提高发行工作质量。

  大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表示,各单位、各镇(场)要深化“一个认识”,党报党刊是党意识形态宣传的主阵地,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不可动摇;要明确“一项任务”,保持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的稳定,真正把征订发行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体现“一种精神”,建立党报党刊学习制度,利用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党报党刊覆盖率、党员干部群众读报率。

  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凌玮表示,丰顺县把抓紧抓好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纳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职责,由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文明单位带头订阅。同时各级党组织研究制定党费订阅“三报二刊”办法,保证有一定比例党费用于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党组织订阅党报党刊。各级各单位还积极调用公用经费及留存党费等,为干部职工订阅党报党刊,为离退休干部职工订阅《梅州日报》,鼓励挂钩单位和社会力量为经济较困难的村(社区)、农户、学生赠订。

  五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表示,五华将不断总结借鉴成功经验,查找不足和短板,为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提供保障。一是千方百计筹资金,通过划拨部分党费补助、鼓励挂钩单位公费赠订等方式推进征订。二是不断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面,摸清党员干部在岗在职以及机构设置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健全征订机制,建立起层层落实的工作责任制,为发行任务完成提供组织保障。四是严格考核,加大督查力度,把完成党报党刊征订目标的情况纳入各类考评内容。五是提高服务保障质量,督促发行单位加强考核,不断提升投递发行效率,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最边远山区群众中。(记者 傅思林 吴丽伶 陈思杰 林玉莹 侯珍妮 洪国栋 丘 琼 赖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