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晖到大埔县调研
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 谱写苏区振兴共同富裕大埔篇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10 09:10:31  浏览:-
字号:

  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大埔县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王晖首先到韩江流域开展巡河工作,沿河查看河湖面貌与保洁、水域状态、水域岸线管理、设施管护等情况,并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现场听取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上下功夫,推进河流、堤岸治理和管护工作,切实做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保护好母亲河,让韩江秀水长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水资源保障。

  在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县城工业小区、三河工业园的广东省国良食品有限公司、梅州市鸿富瀚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博富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埔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现场和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王晖调研工业、陶瓷产业、电力产业、园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他强调,大埔县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强化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扭住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大埔经济实力更强、人居环境更美、人民群众更富,奋力谱写苏区振兴、共同富裕的大埔新篇章。要狠抓工业发展不放松,大力推动陶瓷、电力两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信息技术新材料产业。要狠抓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大力实施“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引导企业依托产业链配套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力争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

  王晖强调,要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年底各项收尾工作,特别是对经济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金支出等短板弱项,要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理清发展思路,系统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在大埔期间,王晖还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在庄严肃穆的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三河坝战役中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瞻仰相关图片和文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