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日开幕
我市省人大代表昨抵穗报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9 10:04:21  浏览:-
字号:

  昨日,带着梅州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我市省人大代表抵达广州报到,准备出席即将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22日闭幕,会期3天。会议的建议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广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预算草案,批准广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省级预算;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省人大代表们在大会会务组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办理报到手续,认真熟悉有关会议要求。据了解,此次会议内容重要、社会关注度高、参会人数多。大会实行全员全程闭环管理,要求各代表团必须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为在会议期间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我市省人大代表结合我省和我市实际,在梅期间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形成了加强苏区政策落实、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参会期间一定严守会风会纪,集中精力开好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梅州智慧和力量。(特派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