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9 10:04:22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工作。梅州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见云,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詹星参加会议。

  据悉,2022年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上半年女兵应征报名从2022年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下半年应征报名从2022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

  段见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一要在宣传发动上集中发力,坚持面上宣传与点上发动并举,让优待政策家喻户晓,让当兵光荣深入人心。二要在提升兵员质量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执行好新兵征集条件和标准,始终把新兵政治素质考核放在首位。三要紧盯疫情防控,严格贯彻执行好防疫措施,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零感染、无传播。四要严守廉洁纪律,强化廉洁监督,确保阳光、廉洁征兵。

  詹星指出,各级政府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职责,主动抓好落实。要广泛宣传发动,把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征兵宣传方法手段,提升宣传质效。要严把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文化素质关,提高兵员质量。要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强化政策激励效果,吸引优秀青年参军入伍。

  会议还表彰了5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14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范晓明 林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