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展好以足球为特色的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8 09:29:17  浏览:-
字号:

  昨日,副市长陈伶俐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体育局作工作报告,梅江区、五华县、市体育运动学校作典型分享发言。在交流环节,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体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伶俐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要认识与落实并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苏区精神,展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抓落实,奋力夺取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发展的“双胜利”。要精彩与出彩并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等短板,积极开展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精益求精备战省运会,努力将群众体育做得精彩,竞技体育做得出彩。要事业与产业并重。在抓好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突出重点、集聚要素发展好以足球为特色的产业项目,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真诚服务、大力招商,推动体育产业全链条发展。要传承与创新并重,弘扬“足球之乡”优良传统,创新举措,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实施好青苗青训“双青”工程,深化“体教社”融合,探索出具有梅州特色的足球改革发展新路径,扎实推动足球特区建设,全力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同时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防疫安全和赛事活动安全。(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