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从严从实战疫情保稳定统筹协调稳经济促发展
马正勇王晖出席并讲话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8 09:42:5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立“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原则,理清各行各业的风险点,把好各交通站场防输入关,加大特殊场所防控力度,全面做好前端防控;要按照最新的诊疗方案,提前谋划落实隔离场所、救治医院、防疫物资等保障工作,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各地要加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年龄人群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全市和各县(市、区)均达到85%及以上目标。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加强督导检查、补齐短板漏洞,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保持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保证经济正常运行,推动发展更快一步。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领导孙春明、曾永祥、张运全、梁维、詹星、陈伶俐、蒋鲲、陈亮等参加会议。(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