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市2022年促消费活动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举行
首轮500万消费券开始投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7 09:27:41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2022年促消费活动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在梅城举行。5月16日起至8月31日,我市将发放财政补贴资金1000万元,以投放消费券的形式刺激我市零售、餐饮、文旅3大板块消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本次促消费活动分两轮进行,每轮投放500万元。第一轮从昨日10时开始,额满即止;第二轮从6月1日10时开始,额满即止。

(图片来源:掌上梅州)

  启动仪式现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2022年促消费相关政策和此次促消费活动的参与细则,并举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承诺签名活动和“诚信经营、守信服务、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商家诚信经营签名活动。

  当天上午10时,随着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现场等待已久的市民随即参与抢券。“刚刚抢到了‘满300减60’的零售消费立减券,打算周末去超市使用。”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道。“促消费活动为我们商家打了一剂强心针,为我们超市增加了客流和消费量,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此次活动,推出更多消费优惠,让利广大市民朋友。”梅州万达嘉荣超市主管助理李丽银说。

  “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活动的开展,通过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商家参与,继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并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资金管理,持续跟进消费券发放情况,及时调整实施方案,确保资金发挥最大作用,最大限度惠及百姓。”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促消费活动,预计可直接带动消费超5000万元,间接撬动消费达3亿元,增加税收1000万元以上,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拉动全市消费增长。

  据了解,此次促消费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旅游局承办,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协办。截至昨日,共有244家商家参与,消费者可在活动期间通过“梅州商务”或“智游梅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领取消费券。(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