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省印发《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方案》
梅州计划订单定向培养187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9 09:18:36  浏览:-
字号:

  近日,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中医药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方案》,确定2022年度全省计划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2492名,其中梅州市计划订单定向培养187名。

  据了解,2022年度各有关县(市、区)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的招生计划,按照粤东西北地区常住人口数比例和各项目市上报的培养需求确定。指标将优先安排给47家升级建设成为县级人民医院的中心卫生院和服务人口多、全科医疗需求大、全科医生较为短缺的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遵循人岗匹配、专业对口的要求,由毕业生按照面试、考察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择工作岗位,并落实编制。

  根据培养计划表和招生计划表,我市今年计划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187名,其中临床医学方面本科64名、专科81名,中医学方面本科19名、专科23名。招生的定点院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嘉应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本科生19名,嘉应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64名,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专科生28名、中医学专业专科生23名,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专科生53名。(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