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晖在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管住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9 09:33:1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自觉筑牢“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推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王晖强调,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要严起来,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廉政风险要管起来,紧盯政策支持、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财政资金、自然资源、国资国企、金融等领域监管;权力运行要规范起来,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二要紧扣工作中心和大局,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管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重大民生保障和改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梅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审计整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三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法治政府、营商环境、数字政府建设。四要锲而不舍转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突出务实重干,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晋生、蒋万军、陈金銮、孙春明、蒋鲲、谢钦文、陈亮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