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国家防办工作组来梅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
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19 09:48:52  浏览:-
字号:

  昨日,由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二级巡视员孙京东率领的国家防办工作组来梅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梁裕明,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相关活动。

  工作组先后到大埔县茶阳镇、高陂镇,通过现场勘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防汛安全管理、防御保障措施、应急值班值守等强降雨防御工作情况,督促指导相关部门落实具体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工作组强调,梅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薄弱环节,密切监测关键场所和关键群体,对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到人、逐一销号;要健全应急机制,完善监测预警,强化协同能力,加强信息平台建设,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基础,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财政资金支持重点防汛项目建设,实现上下游协调、干支流配合,切实掌握防汛抗灾主动权。

  陈金銮表示,梅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保障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