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侨联提出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工作
助力全面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0 09:50:55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主席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扣“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积极组织侨商侨企来梅考察,协助新侨创新创业,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积极协助做好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相关工作。要在助力全面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侨联“朋友圈”效应,加强“一带一路”客属地区商贸、文化交流合作,凝聚侨心侨力,为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增添动能。要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上下功夫,用好侨联“侨刊、侨网、侨微”等宣传渠道和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聚焦侨乡文化品牌建设,打造侨文化交流基地,助力建设东亚文化之都。要在助力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做大做强梅州侨界“五大公益行动”品牌,广泛动员侨界参与到乡村振兴,支持家乡教育、医疗、慈善等公益事业中来,同时完善“维侨益”机制,健全侨联系统维护侨益法律服务体系,推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在全市铺开,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邓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