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活动进行现场抽样
37家茶企送茶样角逐“茶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1 09:14:10  浏览:-
字号:

  近日,由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梅州“客家炒绿”质量评鉴活动进行现场抽样。37家参评企业将茶样送至市农林科学院,并现场抽样封存。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每家企业送评的茶样为25千克散茶,由活动组委会组织抽样工作组,负责从中随机取样1千克,用于质量评鉴和检测使用。剩余24千克茶样贴封条后,由活动组委会负责保管,在评鉴活动结果公布前,不得私自拆封,评鉴活动结果公布后,茶样由企业自行领回。抽样组对所抽取样品封存、登记、编码,整个过程由市嘉应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录像,进行证据保全,确保活动公平、公正。接下来,活动组委会将委托我市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参评企业的茶样进行检测,6月下旬将组织评审专家组在我市进行现场评鉴。

  据了解,举办此次评鉴活动旨在依托梅州绿茶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嘉应茶品牌影响力,推动我市茶产业升级发展,并通过评鉴活动挖掘优秀制茶师傅,提高企业制茶工艺。评鉴活动设2个奖项,其中“客家炒绿茶王”6名、“客家炒绿优质茶”10名,以总分高低排序。(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