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第三批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公布
梅州再添6名农机“土专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1 09:24:48  浏览:-
字号:

  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公布第三批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我市林绿、钟渊龙、林干松、涂文俊、张志生、陈伟宏等6人入选。目前,我市共有11人入选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农机实用型人才培养,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遴选推荐工作。此次共遴选出88名“土专家”,进入第三批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积极为“土专家”创造有利条件,把“土专家”的培育和使用工作与机收减损大比武、农机化技能人才培训、农机检修维护指导服务、绿色高效农机化技术推广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土专家”的专项特长,推动“土专家”在农机化技术进步和农业生产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形成农机实用型人才“头雁集群”效应,示范带动农机实用型人才队伍建设。(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