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动工
规划投资额约50亿元、年产值约30亿元,马正勇王晖纪友红出席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2 10:06:0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动工活动在五华县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纪友红出席活动。

  王晖在致辞中表示,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动工,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各县(市、区)产业项目建设赛龙夺锦、比学赶超的具体行动。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切实将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上来,坚持引进高端增量和做大现有存量并举,谋划推动一批“打粮食”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实现新发展。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体现华润水泥支持梅州、投资梅州,充分展示我市招大商、上大项目的成果。

  王晖希望,一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科学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用好“1+1+X”招商政策体系,把项目储备得越实越好,把项目招得越多越好,为梅州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五华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实施联合审批机制,着力解决制约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实体经济发展“加速度”。二要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各县(市、区)和各部门要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持续做服务的“加法”,不断优化市场、法治、政务和人文环境,让每一家企业都在梅州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要坚持引进优质项目和抓好现有企业一同发力,以最佳的环境聚集最优的资源,以最大的诚意携手最好的伙伴,实现企业发财、地方发展。三要把发展梅州作为第一追求。项目投资方和施工单位要在坚守安全、质量、绿色“底线”的同时,强化效益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他表示,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的朋友、更好的资源推荐到梅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华润五华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五华县华城镇,规划投资额约5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千万吨精品骨料、80万立方米新型加气板材、9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等矿产品,年产值约30亿元,年纳税约3亿元,预计可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约300个。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蒋鲲、陈亮参加活动。(记者朱庆强 特约记者张炳锋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