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2022年中考专题工作会议
压实责任确保考试平安有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3 10:02:57  浏览:-
字号:

  2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中考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市中考组考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副市长陈伶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考是继高考后又一场备受关注的重要考试,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标今年高考组考工作,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推进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等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抓实考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点到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考试服务,做好防范突发事件、极端天气的应急演练,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在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点建设、技术保障、考务组织、考生服务、监督检查、应急防范和舆情管控等方面狠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我市2022年中考实现“平安、健康、暖心”的目标。

  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保密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中考准备工作情况。(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