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推动性别平等观念入脑入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8:56:11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梅州市实验小学召开,落实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要求,交流总结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我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2018年9月,我市作为全省试点先行探索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部分学校对这项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会上对获得2021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性别平等教育优秀论文、优秀教案、优秀组织代表进行颁奖。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性别平等观念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将性别平等教育纳入学校教育,融入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具有一流好品德、一身好习惯、一股好精神的时代新人。二要把握教学规律,推动性别平等教育教学出新出彩。要认真总结推广好做法、好模式、好经验,加强专题师资培训,因地制宜开设校本课程,全面深化性别平等教育和实践。三要同心同向同行,推动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互相支持与配合,积极探索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性别平等教育模式,形成合心合力、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