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以人为本全力救灾复产重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9:20:54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陈金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具体责任,落实政策措施,全面调动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复产重建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和家园重建,保障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防止因灾返贫;要深入一线、实事求是调查核实灾情,强化联动配合,尽快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加快统计重建融资需求项目信息,迅速跟进对接金融机构;要坚持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及危房、道路桥梁、山塘水库等灾害隐患点检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消除险情,严防新的灾害发生;要多方筹措、尽力解决救灾救助和灾后重建所需资金,加强对省直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严格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政策窗口期努力争取资金支持,积极谋划建设防汛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我市防灾减灾能力;要精准开展复盘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梳理问题教训并针对性采取整改措施,切实掌握防汛抗灾主动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