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省高考放榜
28日起填报志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9:24:56  浏览:-
字号:

  昨日,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放榜,并公布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开始,分两个时段进行。

  据了解,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第一时段为6月28日10:00至6月29日16:00。这一时段仅填报需政审、体检、面试的提前批本科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飞行技术等院校专业组志愿,报考上述院校专业组志愿的考生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其他志愿需在第二时段填报。第二时段为6月29日19:00至7月4日16:00。除第一时段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类、艺体类等)院校专业组志愿,均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务必要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eea.gd.gov.cn)和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ID号:gdsksy)上关于增补或更正《招生专业目录》的信息。考生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保存后,须进行网上确认。考生未在网上进行志愿确认的,其填报的志愿无效。考生志愿未在网上确认前,在规定时间内(第一时段:6月28日10:00—6月29日16:00;第二时段:6月29日19:00—7月4日16:00)可多次上网修改本人填报的志愿;考生首次“确认志愿”后,如需更改,可最多进行2次取消志愿确认,修改并重新确认志愿。取消志愿确认后,无论是否重新修改,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再次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志愿无效。录取时以考生网上最后确认的志愿为准。录取期间,高校如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将进行二次录取。(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