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9:25:59  浏览:-
字号:

  昨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交流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黄立强、张达宏、刘锐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常委会及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大局大势,扛起政治责任,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把省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自觉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展现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制度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主渠道作用,加强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要以改革开放思维推进人大工作,牢固树立改革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在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人大工作理念、机制、载体和方法,积极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抓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工作实效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罗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