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民兵驰援清远英德
安全转移群众294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09:29:22  浏览:-
字号:

  连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清远英德市24个镇(街)不同程度受灾。22日,梅州军分区组织118人深夜出发紧急支援英德市抢险,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家园。

  22日晚11时许,梅州军分区接到支援命令后,第一时间组织民兵轻舟五大队等118人紧急集合,在相关单位协助下,共出动18艘橡皮艇、12艘冲锋舟、300件救生衣、30个喊话器、15台车辆,连夜前往英德市支援抗洪抢险救灾。

  23日早上8时多,梅州抢险队伍抵达英德在石灰铺镇受领任务后,立马兵分两路,前往浛洸镇、大湾镇与当地救援队伍合力展开救援。“我参与大湾镇救援,当我们抵达大湾镇时,水位还较高,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转移群众、输送物资。从早上8点多开始救援,到晚上回到镇里,大家又马不停蹄帮忙卸载应急物资直至深夜12点。”参与驰援英德的救援人员、梅县区人武部政工科陈雄辉说,大家都有一股拼劲,不喊苦累,争分夺秒,为群众增加多一份安全保障。

  记者从现场回传的照片看,救援人员“以肩为梯”“以手为桥”转移群众,搬运应急物资,在一次次救援后浑身已湿透,手脚被泡得发白起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3日梅州抢险队伍在浛洸镇和大湾镇安全转移群众294人,还利用手提、肩扛、分段接力等方式为受灾群众运送矿泉水、八宝粥、面包等急需物资5吨,卸载物资150吨。昨日,忙碌了一天的抢险人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大清早在卸载一批应急物资后,又马不停蹄投入浛洸镇灾后清理清扫、运输应急物资等工作。(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