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马正勇到平远县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11:32:02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平远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抓好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调研督导。

  马正勇先后来到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600万张高性能覆铜板项目建设现场和广州南沙(平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等地,实地了解产业项目建设和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瑞梅铁路广东段项目推进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

  马正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实施助企纾困行动,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市县联动机制,全流程跟踪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新材料、稀土深加工等先进制造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专项债支出进度。要大力推进瑞梅铁路规划建设,瞄准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优化规划设计,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方便百姓出行。

  马正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时间导向、结果导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万不可大而化之,要把问题分析更准一些、把实情掌握更透一些,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高效推进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市领导曾永祥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