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伶俐开展中考巡考工作时要求
营造安全健康舒适考试环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8 09:45:25  浏览:-
字号:

  昨日,副市长陈伶俐开展中考巡考工作。

  陈伶俐一行先后来到市学艺中学、梅县区宪梓中学2个考点巡考,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考点的考务组织、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并通过视频监控察看考场情况。她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实现了“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中考作为义务教育阶段的一项重要考试,同样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像对待高考一样高度重视中考工作,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慎终如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中考等工作。要从紧从严抓好考风考纪、安全保密制度等,严格遵守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加强考试期间交通出行、食品安全、防暑降温、噪声监管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有备无患,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

  今年我市中考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初三报考人数为54002人,初二报考人数为59275人,全市设常规考点94个、考场2015个和备用考点9个、备用隔离考场282个。(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