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金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时强调
排查整改隐患做好安全防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8 09:47:5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在梅江区开展“七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强调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金銮先后实地检查了梅江区嘉印拾光公园、梅州煤气公司中心坝供应站、长沙镇大密采石场,认真查看了解游乐场所、燃气站点和非煤矿山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是否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各经营企业要全面履行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定期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操作符合规范、设备稳定运行和现场作业安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燃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防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