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 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9 09:33:53  浏览:-
字号: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梅县区丙村镇卫生院、大埔县中医医院,实地调研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参与全省统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医疗保险支付综合改革、药品集中采购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制度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保局、大埔县人民医院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蓝伟东充分肯定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基本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目标要求,积极谋划医保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梅州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及时了解新情况,落实新要求,研究解决新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效能。要提高软硬件建设,加大医疗人才队伍和医疗设备建设,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医疗保障制度管理和医保基金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医保工作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我市基本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罗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