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揭晓
我市13件作品获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30 09:21:58  浏览:-
字号:

  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获奖名单,我市有1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6件。

  据了解,2021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分音乐、舞蹈、戏剧(含小戏和小品)、曲艺四个艺术门类。经专家评审,全省共有218件作品获得各奖项,其中一等奖44件、二等奖67件、三等奖107件。我市报送的歌曲《等你归来》获一等奖,客家民谣《快乐客家》、舞蹈《生死坚守》、小品《被偷走的时光》《孙悟空退休》、相声《猜地名》、客家方言快板《精准扶贫的贴心人》获二等奖,歌曲《围屋情思》《听见中国》、小品《包公审石头》、相声《景区奇遇记》《我们大不同》、快板《喜临门》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市群众文艺作品根植本土、砥砺深耕,文艺精品创作迎来百花齐放新局面,创作生产出一大批有温度、有情怀、有筋骨的文艺精品,助推城市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自2021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市文广旅游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市文化馆“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的作用,推出了一批具有梅州特色、体现梅州水平的精品力作,有力推动本土文艺创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