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率队来梅调研和开展对口合作工作
推动校地合作不断拓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30 09:50:28  浏览:-
字号:

  昨日,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率队来梅调研和开展对口合作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副市长陈伶俐陪同调研。

  陈春声一行前往嘉应学院,参加中山大学与嘉应学院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围绕教学教研、申硕工作、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前往梅州市实验小学调研,参加中山大学与梅州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推动校地合作向基础教育领域拓展。

  陈春声表示,中山大学自建校起就与梅州建立了深厚渊源,梅州是广东唯一全域均属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山大学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挥人才、专业、科研等自身优势,推动校地各项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帮助梅州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师资素质、办学水平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惠及更多苏区人民。

  陈伶俐对中山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梅州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用心用情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开花结果,不断满足苏区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我市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山大学帮扶团队在梅开展帮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她希望中山大学充分发挥先进教育经验、优质教育资源等优势,支持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中山大学副校长刘济科、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等参加调研。(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