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30 09:51:15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梅州落地见效。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加快构建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更好地发挥品牌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作用。二要扎扎实实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让群众得实惠,让群众更满意。三要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结合梅州产业优势,发挥梅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际无水港等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